雾隐水寒

称呼水寒就行了。
小学生文笔,谢谢喜欢。
不用关注我,现在不怎么写东西了。
头像是捏的,是我没错。

恋与制作人同人 约定(李泽言生贺)

b.拖了很多天终于赶在总裁过生日之前了……
女主内心戏多.jpg
献给每一位可爱的李太太和可爱的李总。

难得的周末,因为前一天解决了节目的相关文件,所以我也干脆闹钟都不定就准备睡懒觉。结果枕头旁的手机不停地发出振动的声响,直接强行将我叫醒。我迷迷糊糊的摸到手机,按了通话键。一个低沉的声音传来。
“你现在在哪。”
“你谁啊……”
“李泽言。”
我吓得一个激灵直接坐了起来,因为用力过猛导致头有点晕,手还滑了一下把手机砸在了腿上。好不容易缓了缓神,我又把手机放在耳边。
“李总……那个……报告不是下午做吗?”
“你看看现在几点了。”
我把手机拿下来放在面前,看了看时间。
“中午12点呀……”我可是经常赶工作赶到凌晨的人,又没定闹钟,就算偶尔睡个懒觉然后中午起床也不稀奇啊。但因为不敢直接顶撞我的大金主,有些话还是在心里默默吐槽就好了。
“我是不是告诉你1点半到华锐找我作报告。”
“是的……”
“那么,你还有1个半小时的时间收拾自己,然后在堵车的情况下赶到华锐。记得准时到,挂了。”
“喂……喂?”
李泽言你个大混蛋!

我用最快的速度简单梳妆打扮了一下,还好之前把报告文件都整理好了所以可以抱起材料就走。结果坐上了车才发现金融街确实在堵车。我认命的让司机师傅继续在拥挤的车流里挣扎,冲下车向华锐的方向跑去。
等我拎着高跟鞋跑到华锐大门口,手机上的时间显示1点20,我赶紧整理了一下被风吹乱的头发,重新穿好高跟鞋,坐上电梯赶向李泽言的办公室。

“李总,您在吗,我要开门了?”
小心翼翼的打开门,李泽言居然不在办公室!我又看了看时间,1点30分正好。我长舒了一口气,正准备放下材料揉揉脚踝的时候——
“不是堵车了吗,跑过来的?”
被这么冷不丁的一吓,我一回头直接撞上了李泽言的胸口。他扶住有些重心不稳的我,我的大脑则是一片空白,一时间竟然忘了应该优先与这个男人拉开距离。
“那个……李总……撞痛你了吗?”
“……”
他长叹一口气,主动和我拉开了距离。
“白痴。”
为什么又骂我啊???

看着李泽言坐回他的椅子上,我赶紧揉了揉脑门,恢复了大脑的思考功能,然后一边把文件打开递给他一边开始向他作报告。在这期间我一直低着头,不敢看向李泽言,生怕他又要说些什么。
“还不错。不过……”
我就知道还有转折!这个男人,就不能一次性把话说完吗?
“你为什么一直低着头?地上有钱吗?”
“啊……不是……没有……”
真是来一次减寿一次啊。我在心里这样默默吐槽。
“算了。有个算是员工福利的工作,正好交给你。今晚在华锐有个酒会,你作为我的女伴陪我参加。”
“可是李总……”这算什么员工福利啊?“我现在没有合适的小礼服,而且新节目还有些问题需要解决,你看……”
“我给你一个下午的时间,晚上6点,我叫魏谦去接你。”

从李泽言的办公室出来,我一脸茫然的看着他递给我的黑卡,不知道应该先去干什么。我打开手机看了看日历,试图看看我最近还有没有必须要做的事情。却意外发现在今天的日期下面有一个小小的三角符号,我点开。
“1月13日,李泽言过生日!买什么礼物啊……”
惨了,我连今天是李泽言生日的事情都忘的一干二净,甚至还想用工作为由鸽了他的邀请。
于是我一咬牙一跺脚……当然并没有这么夸张。一头扎进了新光百货。

把自己挤进下午买的白色小礼服里,我给顾梦打了个电话叫她来我家给我设计造型。
“老板,打扮的这么好看,今天要去干嘛呀?”
“华锐酒会……李泽言让我参加。”
顾梦听了我的回答,沉思了一会儿才开始动手,化妆镜里显出了她认真的表情。过了一会儿,她拍拍我肩膀。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几乎不敢相信。
“怎么样老板,还满意吧?”
“顾梦……你实在太厉害了!”
称赞完顾梦心灵手巧,她心满意足的离开了我家——顺便拿走了我之前做的泡芙。我看了看时间,魏谦应该快要来了。于是我简单在包里带了些必备的东西就下了楼,正好赶上魏谦来接我,我就这样又回到了华锐。

“你先在车里坐着,总裁一会儿就到。”魏谦叮嘱完就下了车,我有些无聊干脆玩起了手机。正当我快要破纪录的时候,一个声音冷不丁从我旁边传来,我又吓了一跳,直接退出了游戏。
“好玩吗?”
是李泽言。
“还行吧……”
“我打扰你了?”
“没有!”我虽然暗暗心疼自己的记录,但还是不敢直说。

李泽言坐上驾驶席,带着我到了酒店。他先下了车,我正准备打开车门的时候却发现他已经打开了车门,向我伸出手。
“慢点。”
我眼花了吧……这是李泽言?
下了车之后我就一直跟在他身后一小步一小步的走,他突然停下来,我撞上了他的后背。
“你这么喜欢撞人,下次我穿一件红色的衣服。”李泽言看了看我,示意我挽着他的胳膊。
这确实是李泽言。

接下来的工作就是看着他和其他人侃侃而谈,而我只是在他旁边,在他介绍我的时候笑一笑,顺便接受一些女性渴望将我杀死的目光。
晚会正式开始,李泽言要去上台致词。我远离人群站在角落,拿着一杯酒听着李泽言讲话,顺便用手机备忘录做着笔记,思考以后有什么可以借鉴的地方。想着想着不觉出了神,思考起李泽言的生日该怎么办的问题。
“在想什么?”
我抬头对上李泽言疑惑的眼神,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。只见他再次伸出手,嘴角微微上扬。
“难得休息,陪我跳支舞。”

在我第5次不小心踩到他的脚的时候,李泽言总算愿意放弃与我共舞这个选项,选择带我离开。
坐上车的时候,我突然想起了什么。
“李总……你能不能先和我去个地方?”
“去哪里?”
“souvenir。”
看着李泽言一头雾水的打开店门,然后轻车熟路的准备走向厨房,我赶紧把他拉回来让他坐在桌旁,然后我走进了厨房。
“怎么?为了报复我要表演在我面前炸掉我的餐厅?”
我强忍住要打他的冲动,把我下午在这里偷偷准备的蛋糕小心翼翼的拿了出来。
“这是……你做的?”
“嗯。李总……不,李泽言,生日快乐。”
李泽言突然一愣,他看了看蛋糕,又看了看我。“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的,而且我不过生日。”
“你的资料在网上那么多,我怎么可能不知道……而且……生日不应该是很重要的一天吗?”
“但是我不过,浪费时间。”
“那我陪你浪费也不行吗?”
一冲动就说出了这样的话,我赶忙想要解释,面前的人却已经起身。正准备等着他让我离开的时候,我却进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。
“这是你说的,不许反悔。”
“需要拉钩约定吗李总……”
感叹自己绝对是个毁气氛一把手的时候,李泽言把我的手抬起来,他的小指勾上了我的小指,然后他认真看着我,缓缓开口。
“以后我的每个生日,你也要继续陪我浪费时间。否则……你就用你的一生来补偿我吧。”
看着他认真的样子,我不由得笑了起来,他也跟着我笑。我把大拇指和他的对上,约定达成。
“虽然很不公平,但是我同意,成交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