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隐水寒

称呼水寒就行了。
小学生文笔,谢谢喜欢。
不用关注我,现在不怎么写东西了。
头像是捏的,是我没错。

彩虹六号同人 Lifeline(盾医)

b.给可爱的小姐姐 @眠云 的点文!
我知道奇美拉行动没有大盾我就是想想……
小学生文笔先行跑路(。)
我怎么知道法国人喝不喝鸡汤嘛!

Gilles是在一片尸骸中找到Gustave的。
在成功送走身负重伤的Marius之后,Gustave主动请求留下来做最后的肃清和继续调查。尽管Eliza已经在另一个地方取得了Gustave推荐的那名麦金托什医生的研究成果,但Gustave认为此地以及那些僵尸仍有需要调查的必要性。在百般交涉之后,Jordan同意给他半小时时间——情况不明的状态下,他不能让这位优秀的战地医生为了研究而贸然献身。
然而,意外还是发生了。

在Jordan告知Gilles,Gustave已经失联20分钟之后,他便紧急向Gustave失联前最后的所在位置出发了。在路上,他不止一次将事态向着绝望的方向去思考。或许此时Gustave已经被饥饿的僵尸吞入腹中,或许他已经被同化,又或许……Gilles甩了甩头,他需要信任Gustave,也需要心存希望。
幸好,他最后还是发现了Gustave。

Gustave紧紧捂住自己的小腹,坐在角落里,看着一步一步向他走来的Gilles。因为额头的伤口,此时他的眼前已经被血糊住,一片模糊中,他只能勉强辨认来人的样貌。在确定之后,疑惑被更多的安心感遮盖住,Gustave放心的松了口气。
Gilles直接将这位无力起身的医生扶起来,让他搭着自己的肩膀,就这么搀扶着他走到了直升机前。他有很多话想问,但他明白此时并不是合适的时间。在进行了一些简单的包扎之后,Gustave终于彻底陷入了昏迷。

等到Gustave再睁开眼时,周围仍是漆黑一片。他看了看对面墙上的钟表,现在是23:10。他想起身喝口水,但全身的疼痛加上长时间的昏迷再加上没有摄入能量,虚弱的他无法起身。当他几次尝试无果后,一直趴在床边的Gilles感觉到他的动作,醒了过来。
“Gustave……你醒了?你真的醒了!”Gilles有些激动,但随后他意识到了这里是医院,而且此时已经是深夜。
“来,喝口水。”Gilles温柔的用勺子将水送入Gustave口中,又用一些水润了润他的嘴唇。
“Gilles……”
“Gustave,有什么话等你好了,我会听你亲口说,但现在不行。”Gilles拿起床头的保温桶,“太好了还是温的。Emmanuelle听说你受了重伤,因为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会醒来,所以她干脆每天都送鸡汤来。”他还是用勺子一点点给Gustave喂到嘴边,然后收拾好。身体仍然有些虚弱的Gustave感觉到Gilles将自己的手轻轻覆在他的手上,放心的再次陷入沉睡。

一个星期后,Gustave的身体已经好转许多,虽然参加任务仍有勉强,但已经可以回到彩虹小队继续为他人处理伤情。而且因为有了麦金托什医生的研究成果,许多人,包括Gustave,都避免了被感染。结合Gustave之后的那些调查,奇美拉行动最终得到了完美解决的结局。在进行过简单的讨论之后,Gilles送Gustave回到了他的医务室,然后他轻轻地关上了门。
“Gustave,现在我想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了。”
Gustave先是一愣,然后他坐在了自己的椅子上,同时示意Gilles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。
“我听Thermite说,在成功营救Jager之后,本应与他一起乘坐直升机回到指挥部的你主动请求留了下来。”Gilles拿起Gustave的杯子,起身接了杯水,喝了一口,然后递到Gustave的手上。“为什么,你要选择留下?”
“Gilles,我当时不清楚麦金托什医生究竟研究到了什么程度,以及我们根本不了解这些怪物的成因。我认为继续调查能够拯救更多的人。”Gustave双手紧握着杯子,认真的盯着Gilles的脸。
“所以你就差点把自己的性命留在了那里,还差一点感染。”
“我已经没事了。”
“可你当时奄奄一息!”Gilles提高了音量,但他马上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。片刻的沉默后他叹了口气,“Gustave,我认同你的利他主义,我也明白你的心情,但你有没有想过……”
Gilles将椅子向Gustave拉近,把头靠在了Gustave的肩上。
“如果失去了你,我该怎么办。”
Gustave有些惊讶,他从未看见过如此无助的Gilles。就算是在营救他的那天,这位可靠的干员也是小心翼翼地将他扶起,让他得到充分的支撑和保护。Gustave抬起手,放在Gilles的肩上,然后轻轻捏了捏,以此让Gilles放松一些。
“我相信,你一定会来的。就算Ash没有指名,我也觉得你一定会来。”

之后是谁先凑近对方发出邀请已不得而知,两人只是自然地拥吻在一起,这个吻并不带有情欲的味道,只是为了确认对方是真实存在于自己眼前的。
一吻结束后Gilles起身准备离开,他不能在这里耽误Gustave的正常工作,而他自己今天也要负责监督新进干员的训练。走到医务室门口,他似乎想到了什么,放在门把手上的手迟迟没有动。
终于,他开了口。
“You are my lifeline,Gustave.”
他为他担心了许久,有很多话想对他说,但脱口而出的,只有这一句。
Gilles回过头,Gustave正如往常一样,微笑着看着他。
“I know.My love.”

评论(6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