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隐水寒

称呼水寒就行了。
小学生文笔,谢谢喜欢。
不用关注我,现在不怎么写东西了。
头像是捏的,是我没错。

逆水寒同人 身侧良人(叶问舟x我)

与师兄谈恋爱——
ooc都是我的和师兄无关。

“醒啦?”
刚睁开眼看到的世界还不够清晰,久眠带来的不适感也被放大了些许,脑中乱成一团浆糊暂时失去了思考能力。有温和的声音传来,像一阵春风,给人带来一丝清明。我看向声音的来源,看到那位熟悉的白衣青年,咧嘴冲他笑了一笑。
“还笑,伤好了没有?身子本就不好还出去胡闹,又摔得这么严重。我都在考虑要不要去和师父谈谈让你禁足了。”
“师兄……一大早你就唠叨我。”赶紧让师兄出门暂避,我坐起身来更衣。昨天为了救那只可怜的小兔子被石头绊倒摔在坚硬的石路上,结果今天浑身酸痛,连换衣服都疼得我龇牙咧嘴。简单活动了一下,走出卧室来到外屋。师兄坐在桌旁,在他手边的杯子正冒出袅袅白烟,有茶的清香扑面而来。
“先把早饭吃了,好喝药。赖伯伯嘱咐我,这药对你能让你的身子恢复些,一定要让你服下。”
我用最快的速度把碗里的粥喝完,起身刚想跑就被师兄拦住。我抬头,师兄好看的眉此时紧皱不展,我怕是又要挨训。然而不一会儿,一声长叹从我的头顶传来,接着有什么温暖的东西覆上了我的头。
“听话,把药喝了,师兄带你出去玩。”
“一言为定!”
我抬头对着师兄吐了吐舌,把那碗苦涩的药汤喝了下去。然后拉着师兄的衣袖。催他赶紧带我出门。师兄看着我,笑着抬手刮了刮我的鼻尖。“别急,我先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跟着师兄走了半天,终点竟是我前日受伤之处。我有些不解,只见师兄跑向一旁的树后,再出来时,怀中竟多了一团白色的小毛球。我又惊又喜,师兄抱着的就是我前日救下的小兔子。它脚上的伤已被细心处理过,此时正乖巧的在师兄怀里吃着青菜叶。
“它的伤已无大碍,大概是被机关误伤所致,昨晚你抱着它一瘸一拐地跑回来,我倒是觉得你伤的比它还重。”我不好意思地对着师兄笑笑,把小兔子接到自己怀里。继续听师兄的唠叨。“你啊,做事还是那么莽莽撞撞的,都是下山游历过一番的人了,性子却还没沉稳下来。”师兄看着我的样子,也无奈地笑笑,“我的小丫头,虽然嘴硬,却还是没长大呢。”
“我只是不小心嘛……毕竟我也不知道那个小石子就正好在那个位置,而且我看它一直在流血,也就没想那么多……”
我越说越心虚,声音也一点点变小,这让师兄的笑意更浓。“不说了,说好的带你出来玩,可不是为了批斗你的。把小兔子放在这里让它自己好好休息,师兄带你下山去玩,如何?”

虽然经常以在神侯府帮忙的名义在汴京游玩,那些看似相同的景色却总能给我不一样的惊喜感。我拉着师兄的衣袖,让他陪我一会儿在卖花的摊前轻嗅花朵的清香,一会儿又跑到卖瓷器的地方把玩样式各异的瓶瓶罐罐。师兄只是笑着说让我小心些跑慢点,并没有对我多做阻拦。
“卖糖葫芦咯!客官,赏这虹桥盛景,不来一串糖葫芦,可是要留遗憾的啊。”看着热情的小贩手中的糖葫芦,我不由得咽了咽口水,扭头缠着师兄让他给我买一串吃。师兄似是看到什么让他感兴趣的事一般,笑容更加灿烂。“老板,来一串。”“好嘞!您收好!”
“我还记得,当初在三清山,师父带了糖葫芦回来给我们,你第一个就跑了上去,抢了就走,你师姐和我向师父行完礼追上你的时候,你都已经吃完了。”师兄的话让我哭笑不得,刚准备反驳就被嘴里的山楂噎到,咳嗽了起来。师兄的脸上笑意不再,他轻拍我的后背,语气有些自责也满含担忧。我对他吐吐舌头,他无奈地笑了笑,轻轻弹了一下我的脑门。

和师兄一路吃吃逛逛,不知不觉便到了夕阳西下的时候,正当我准备问问师兄我们晚上在哪里休息一番,抬头时却发现——
夕阳的余晖不似白日时有着那样的影响力,却不偏不倚地全部洒在我面前这个男人的身上。并不算微弱的光勾勒着他的每一寸轮廓,从光洁的额头到高挺的鼻尖,嘴唇勾起的恰好的幅度显示着他愉悦的心情。我将头转回去看向前方,想起在三清山与师兄共饮的那个黄昏时光,那个时候的我,根本没有认真观察,被柔和的光线衬托下的师兄,看起来竟是如画般让人震撼。
终于,还是师兄先开了口。
“今天玩的开心吗?”
“嗯。”
我再次转过头,对着师兄甜甜一笑。

纵是众生祈望之人,邀吾共赏江山如画,不及身侧知心良人,吾愿与其共至华发。

b.自己写了堆啥呀∑
其实是想写三妹的……
但是甜甜蜜蜜谈恋爱就成这样了……
不知道到底是三妹还是遇见女主惹qwq
不要打我qwq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