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隐水寒

称呼水寒就行了。
小学生文笔,谢谢喜欢。
不用关注我,现在不怎么写东西了。
头像是捏的,是我没错。

逆裁同人 《虚幻之梦》(神乃木庄龙x绫里千寻)

“庄龙,请一定帮我,救救真宵。”

“庄龙...你不应该的。”
“那可是我的母亲啊...”

“庄龙...”

又是这个梦。
像这样一身冷汗的从监狱中惊醒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不如说,最近更是频繁。每次让我惊醒的原因都来自同一个梦境——我先见到的那个千寻,她紧紧握住我的手,让我一定要拯救她的妹妹。然后她消失了,我感觉到有人紧紧勒住我的脖子,让我无法呼吸,耳边传来「千寻」痛苦的叫喊,但那不是真正的千寻,绝对不是。最后我放弃了抵抗,坠入黑暗的时刻,先前的千寻似乎回来了,她温柔地呼唤我,我却无法再看清她的容貌。

我已经是个大叔了,不会做那种惊叫一声引来看守的事情了呢。这么想着,我起身坐在床上。

我承认,自我从医院醒来收到噩耗的一刻,我就离不开梦境的催眠了。我不想面对现实,以至于在查案的时候,我总是幻想着千寻就在看着我,我不敢懈怠,却又想将一切搁置。

用手扶着额头,我似乎又想起来了我和千寻的曾经。
最初开始和她交往的时候,我们总是没有什么可以约会的时间,而且我们的时间经常错开,不过她的事情似乎更多:专心看书学习法律知识、处理自己手头的案件资料以及帮助星影老师处理事务所的闲杂事务。每次我将手头的资料处理完,泡着咖啡静静看她忙碌的样子,就会想着,她什么时候才可以放松一下呢。
不记得具体是哪一天,我端着咖啡来到她的办公桌前,“小猫咪,你都已经连着几天没好好休息了?本人的咖啡豆都少了不少,该不会是被小猫咪当成猫粮吃掉了?”她抬头看着我,嘟着的嘴看起来十分可爱,但是疲惫的眼睛却又让人心疼,“还不是因为前辈你每天拿咖啡当水喝,现在怎么怪到我头上了。我可是就算困到睁不开眼睛也不会喝你的咖啡的哦?”
她还是一如既往地爱逞强,也许我就是喜欢她这一点吧。不过,“千寻,”我轻轻抱住她,叫着她的名字,“有没有想过和本人结婚之后放弃律师这个工作,专心在家做本人专属的后勤保障呢?”但她没有给我回复,就这么靠着我睡着了。也许她是太过疲劳了,我叹了口气。
她之后给过我回复。“我做家庭主妇,能够让前辈一个人感到温暖。我做律师,能够让更多人感受到温暖的阳光。所以,我不会放弃。”

是啊,她没有放弃这个世界,但是这个世界放弃了她。在我沉眠于黑暗,向着唯一的光明不断努力的时候——我看到了一片虚假的,不属于我的光明。她都不在了,这个世界于我,应该也就没什么关系了吧。
所以我现在才会在这里,在这个阴暗的牢房里度过余生。

我不想再陷入沉睡了,我要保持清醒。

“庄龙...”
啊啊,又来了。
“看着我。”
嗯?
我睁开眼睛,虽然周围依然是一片黑暗,但是我面前的人影却因此显得异常真实。
“庄龙,你不该这么畏首畏尾的。这不像你。”
你已经不在了,我没必要像以前那样...
“庄龙!”
她刚刚是打了我吗?这应该是梦,可是这触感怎么会...如此真实?
“你记住,不管现实有多么的让你难以接受,不管这一切有多么的痛苦,你都要去面对它。只有当你面对了它,你才有资格为你的错误赎罪,才有资格继续活在人世间而不愧对你沉睡的五年,才有时间去回忆过去思考未来,才配在梦中思念我。”

我明白的。
现在这个样子不是我该有的。
男人只有在一切结束之后,才可以流泪。
我的人生还没有结束,我不能用颓废的方式自我催眠。

我坐在床上,看向窗外。
今晚的月光,皎洁无暇,和她一样温暖而充满力量。

b.之前在空间承诺要用全国卷写神千同人……还好我还给了自己选择的余地orz
异常短小就别怪我了反正够高考字数了(强词夺理x)
选择了相对好写的全国二卷,如果有兴趣的话欢迎猜一下是哪两句☆因为我把这两句藏进去了hhh
渣文,谢谢你们的阅读,我以后会继续努力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21)